【贺红】年前赶紧找对象

   
周六,莫关山跟往常一样不会放过意义重大的双休,那就是睡到天昏地暗。
 
 
要说睡觉最惹人嫌的是什么,那自然就是被打扰,窝在被窝里呼呼大睡着,平日连亲妈都叫不醒的莫关山硬是被一阵重物堆放在地的轰隆声吵醒。
 
 
妈的!隔壁吵屁啊!打扰老子睡觉!
 
 
莫关山掀开被子,即使穿了保暖卫衣却还是在冷空气的包围下打了个激灵,披上大衣出了房间。莫母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看到莫关山出来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才九点多,这小子今儿怎么这么早起床?
 
 
“桌上还有早餐,热一下就能吃了。”
 
 
“嗯。”莫关山淡淡地应了声,耷拉着毛毛鞋穿过客厅出门。
 
 
“你去哪儿?”
 
“吵架。”
 
走到对面门前莫关山抬手留在拍门,对,是拍不是敲,对于打扰到他睡觉的人他不需要拿出礼貌。
 
门在拍了五下后突然打开,莫关山将要落下去的手掌眼看就要拍在那人脸上,那人反应过来迅速抬手抓住了莫关山的手腕。
  
“喂喂喂,有你这样跟新邻居打招呼的么?”
 
对方比自己高半个头,顶着一头黑发,明明那人是在笑为什么他觉得那么奸诈呢。在看到对方跟自己一样是带把的后,莫关山之前拍门时怕开门后的是女人不能动粗的担心也就荡然无存了。
  
挣脱对方抓住他的手,恶狠狠威胁着:“我不管你邻不邻居的,你吵到我睡觉就是不行!”
  
“搬东西多少都会有声响的吧?作为邻居你就不体谅下?”
 
“我体谅你,谁体谅我?再吵我睡觉信不信我把你揍成泥!”撂下话莫关山还朝对方竖了个中指,转身进家门。
  
“喂,我叫贺天。”
 
“关我屁事。”
  
 
这样一闹是什么睡意都没了,吃了早餐便进房间打游戏。
 
中午11点半,莫关山打完最后一盘,想着这时候老妈该使唤我了。
  
“莫关山你还打游戏!快出来给我帮忙!”
 
果然。
  
莫关山只好乖乖出去帮忙洗菜做饭。
 
“卧槽你怎么在这儿!”莫关山一出房间就看见贺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指着他就问。
  
似乎被莫关山的反应逗乐,贺天还向他“嗨”了一声。
 
“嗨什么嗨和你很熟吗?说,来我家什么目的?”
  
“就蹭个饭。”贺天坦白道。
  
“谁他妈允许你来我家蹭饭了?”
  
“你妈。”
  
“你骂我?”
  
“没有。”
  
莫母听见客厅两道吵起来的声音,开口喊到:“莫关山你怎么对待客人的?还不进来给我帮忙!”
  
莫关山嘁了一声就进了厨房。
   
“妈你干嘛请那人来家里吃饭啊...”莫关山抱怨道。“少废话快过来做你那个自制的炖牛肉,贺天喜欢吃这个。”
    
    “……”
   
莫母将厨房留给儿子处理,自己就去客厅和贺天聊了起来。
    
“嗒”莫关山将盛满饭的碗放在贺天面前,“吃完就快走。”
   
莫母从房间出来也坐下来吃饭:“走什么走,贺天这几天都来我们家吃饭。”
   
卧槽?
   
“喂喂,不就今天吵醒你了,没必要这么小气吧?而且我还和你有亲呢。”
  
“什么亲。”
  
“娃娃亲。”
   
莫关山刚吃下一口饭差点喷出来。
   
“哈哈,逗你的。”
   
“其实我是你三婶的七姑的四婆的孙子,算是近亲吧。”
   
这他妈哪门子的近亲了?!
  
“贺天,你学过缩句吗?”
   
贺天回了一个疑问的表情。
   
“你刚刚那句话缩下句就是说‘你是我孙子’哈哈哈哈哈。”
   
然后贺天将餐桌上四碟菜里的大蒜都夹到莫关山碗里:“我记得你好像喜欢吃这个,对吧?”
   
卧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
   
贺天满意地看到了莫关山一脸吃屎的表情,心情愉悦。
   
他怎么知道我最讨厌吃大蒜?
  
难道……
   
“我们认识?”莫关山问。
   
莫母似乎被这两人逗乐,回道:“傻娃子,他是小时候和你玩过泥沙的贺天哥哥啊。”
    
莫关山又扒了一口饭,还是没想起有这样一个人。
   
“傻逼才会玩泥沙。”
    
“不巧,玩泥沙的是你,我只是看你玩。”
   
莫母突然想起来什么,笑道:“我还记得你那时堆了个沙堡还吵着要给贺天看让他看看你厉不厉害,哈哈哈。”
   
妈你这样抖儿子黑历史真的没问题吗。
  
“对了贺天,你是做什么工作的来着?”莫母问。
  
“也没什么,就是个小小的经理。”
   
“莫关山你看看看看,人家那么年轻就当经理了。”
    
“妈我当个小学老师很丢脸吗!”
   
我才是你儿子啊!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
   
“对了贺天,你…有对象没?”莫母突然问道。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莫关山感觉贺天听到这句话眼神有那么一瞬间停留在自己身上。
   
“还没。”
  
“那阿姨这几天给你介绍介绍吧,都快过年了就带个女朋友回去吧。”
   
一听自家妈给别人介绍女朋友莫关山就郁闷了,“妈,我都单身二十多年了你怎么不给我介绍介绍啊?”
  
“你单身二十多年?”贺天问。
  
“关你屁事。”
  
“当然关我事,你单身我就高兴。”
  
这话听的怎么这么诡异?
   
“给你介绍女朋友我怕糟蹋小姑娘,不像贺天,从小就懂事。”
   
嗨呀,这顿午饭吃的好气啊。
   
“伯母,其实我觉得阿山一直都挺可爱的,虽然调皮了点。”
  
可可可可可爱?!!!
  
阿山山山山山?!!!
   
“卧槽贺天你说话别那么恶心!”
  
“呵呵。”
  
  
  

莫关山洗完碗后还看到贺天跟老妈在唠嗑,果断选择出门。
  
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发现有三个未接来电,都是同一个人打过来的,他拨了过去。
  
电话响了两下“嘟嘟”声后就被接通。
 
“啊啊啊阿山你一定要帮我啊啊啊!!!”
   
莫关山还没开口就被一阵刺耳的叫声迫使他将手机离耳朵远远地。
   
“何小惠我耳朵是不是和你有仇?!”
   
“啊哈哈不好意思,不过这次你一定要帮我啊!”
    
“我现在在外面,你过来甜品店吧,有什么事过来说。”
    
挂掉电话莫关山就往他一直很喜欢的甜品店方向走去,如果问他为什么不去咖啡厅,他会回答为什么要跟自己的舌头过不去。
     
“所以你说的帮忙是找我代替你去相亲?”
   
“对啊对啊!”小惠恳求道。
  
“拉倒吧!”
  
让他一个男的去跟另一个男的相亲?
   
“莫关山!”
   
“你真的不帮?”
   
“不帮。”
  
“你帮我又不会吃亏,你就帮我吓跑那个人就行了,帮我……”
   
“不帮。”
   
小惠咬咬牙,看来要使出杀手锏了:“你不帮我我就跟你妈说你在外面乱搞女人!”
    
“你以为有用?”
   
“那我跟你爸说。”
   
“……”
   
“行,你赢了。”
  
果然莫叔叔威武!!!
  
“说,怎么帮?”
   
“就是明天下午两点在那家咖啡馆……”
   
  
  

第二天莫关山准时来到咖啡馆,小惠摆脱了麻烦后就跟朋友出去撒欢。
  
贺天没想到莫母能那么快就找到对象介绍给他,答应了也不好拒绝,本来抱着敷衍了事的态度来到咖啡馆,却看到莫关山坐在那里似乎在等着什么人,真巧啊。
   
莫关山看见贺天下意识爆了一句粗,祈祷贺天没有看见他,然而往往事与愿违,贺天笔直朝他走来。
   
“卧槽贺天你怎么在这?”
   
“别老把脏字挂嘴边,你妈给我介绍对象,就在这咖啡馆见面。”贺天拉开椅子坐在莫关山对面。
  
莫关山愣住。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他代替小惠,也就是他现在相亲的对象是贺天。
    
突然想看贺天知道自己相亲对象是男的会是什么表情。
    
“贺天,”莫关山突然看着贺天的眼睛,贺天看他认真的表情,问:“难不成,你要和我表白?”
  
“滚。”
  
“其实,我就是妈给你介绍的对象!”
  
然而莫关山预想之中惊愕的表情没有展现在贺天脸上,贺天反而还很高兴似的。
  
“我说你不会是吓傻了吧?对象是个男的你怎么那么高兴。”莫关山无语。
  
“我高兴是因为对象是你。”
   
“卧槽滚滚滚恶心!!!”
   
“你说话就不能对我客气点?好歹也是老相识了。”
    
“什么老相识!不就是泥沙之交吗!嘁!”
   
“既然是伯母的意思,莫关山你要不要考虑和我在一起试试?”
   
“谁他妈要和你在一起啊!别自作多情行不?”
   
“还有,你可是我近亲,国家规定近亲不能结婚。”
   
“你的意思是想和我结婚?没关系我们可以去国外。”
   
……
   
两人一整个下午你一句我一句的斗嘴,咖啡馆里的人目光无不集中在他们身上,尤其是那个红头发的,经常被黑发逗到炸毛,那反应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临近黄昏,两人拌着嘴回家,贺天干脆直接跟莫关山进门,反正晚饭也是在他家吃。
   
“贺天啊,阿姨给你介绍的对象怎么样啊?”
  
“咳、咳咳”莫关山再次被饭呛到。
   
“挺可爱的。”贺天回道。
   
哦哦有戏!莫母想到。
   
“那过年就带回家给你爸看看吧!我又成就了一桩好事!”
   
“行,我会努力的。”贺天说着意味深长地看了看莫关山。
  
卧槽贺天你看我干嘛!
   
妈你就这么把你儿子卖了?!
  
吃完饭贺天以“打游戏”为由拽着莫关山进了卧室。
   
“才搬来两天你就登堂入室!”莫关山狠狠说道。
   
“你妈都表态了,过年抽个时间跟我回家?”
   
“不可能!”
   
“我觉得你需要这个东西。”贺天从裤袋里掏出一张纸递给莫关山,还挺破旧的。
    
“什么破东西,这字好丑啊啊。”
    
下一秒然后他被上面的内容给雷到了。
   
简直晴天霹雳!!!
   
虽然上面的字歪歪扭扭,像是刚学字的儿童一笔一划的写着,内容却很明白,简简单单一句话:
  
「我想和贺天哥哥在一起。——莫关山。」
    
“你当初给我的,我可是一直都保存着,现在我要来带人走。”
   
我可能有个假脑子。
    
为什么他一点都不记得啊啊啊!
   
“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不作数不作数!呵呵……”莫关山干笑。
    
笑着笑着的莫关山感受到一股拉力将他抱住,随之而来的便是一张温润的嘴唇贴了上来,像是在舔舐珍品似的啃着。
    
直到两人都喘不过气贺天才离开对方的唇。
    
“哈…”莫关山没有发火,抹了抹残留在嘴边的津液,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
    
是小惠。
    
贺天没有动作,就看着莫关山按下接听健。
    
“阿山山山!今天相亲相的怎么样了?”
    
“托你的福!”莫关山毫不掩饰自己凶狠的语气。
   
“哈?难道你真的吃亏了?你没有被怎么样吧?”
   
“老子他妈亏大发了!”
    
“为了帮你我把自己都搭进去了!你说亏不亏!”
   
在一旁听两人通话的贺天在听到这句一瞬间怔了怔,伸手扣住莫关山后脑勺再次吻了上去,手机也随之掉在地板上。
   
“阿山?到底怎么了——?喂?”
   
“唔…”
    
“嘟嘟——”
    
   
end.

评论(10)
热度(281)

© 白色衬布 | Powered by LOFTER